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人:yb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667

       3月4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校长万健、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就业专干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201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宁小华副主任对于目前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以及数据报送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介绍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的启动情况。

         吴爱华副司长以“访企拓岗促就业,完善制度调结构”为题,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工作进展,就“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以及上半年11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最后提出24字要求,即“全员聚力、开拓市场、深入调研、了解需求、完善制度、调整结构”。

         最后,校长万健结合我校就业工作实际作出部署,着重强调三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访企拓岗”项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剖析我校就业质量指标数据,强化精准统计,确保布点监测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实施创新驱动建立我校生涯教育示范基地,促进学生充分优质就业。学工处处长顾明亮汇报我校就业数据上报情况、水上专业网上签约启动情况以及2022年专转本考试相关工作,并对我校就业工作作下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