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yb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切实帮助他们更好更快适应社会需求,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于5月—6月举办了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全校102名2023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并参加培训。


       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致力于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实践能力等五大核心能力。自5月培训启动以来,全体学员按照学习进度在线上平台完成视频学习与测试答题,课程资料由省招就中心统一录制发放。6月1日-15日我校开展了素质拓展以及线下翻转课堂的专题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中的“人际沟通、职业探索、创新、生产力工具、求职、自我管理”六个模块进行,分别由我校6位老师主讲。培训采取体验式、参与式的教学方式,老师们通过热身游戏、小组讨论等环节,结合自身经历、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案例分析,紧贴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带动了学生课堂参与度与积极性。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计生动有趣,干货满满,有助于核心就业能力的提高、职业素养的提升。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密切关注学生职业困惑和就业诉求,进一步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师资队伍建设,丰富课程教学内容,创新融合就业工作特色,全面夯实我校学生核心就业能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