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TTT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班
发布人:yb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699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全面提升,6月28日至29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组织开展了TTT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培训。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授课教师、就业专干以及新进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知觉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职业世界、生涯决策、行动计划、评估调整”等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情景再造等教学方式,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课堂,为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实操,具备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就业教育指导水平,有助于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加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兼职教师队伍专业培训的力度,同时积极开展教师说课、集体备课等多种模式,全面提升专兼职授课教师的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型、学习型、研究型的师资队伍。